Monday, August 20, 2007

明-志效应

近日来,明-志事件的确被炒得沸腾腾的。不知为何,这事件感觉上让不少人开始深思。。。别的不说了,大概在Internet里无时无刻都有人在讨论,不需要再插埋一脚。

只是感慨到,还要那么多的无头公案、民怨有待处理,为何要如此执著呢。吧生百万豪宅、蒙古女郎案件、国会侮辱女性的言论等等,为国家带来更深的负面影响。。。

心里一句,这大概是所谓的乱世吧。所谓时势造英雄,很奇妙地,在心中有史以来第一次,希望有个英雄会打破沉默,打救这个逐渐败衰的国家。

最重要的不是要逃避敏感课题,而是要坦诚相对,携手面对全球化的挑战。渐渐地,感觉到,我们在消失在世界的舞台。

我爱我的国家,但我的国家爱我吗?但这并不重要,至少我有勇气,尝试去爱,以它为荣。

3 comments:

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学Moses离开埃及,我们离开这粒番薯

SonicWave said...

离开并不能解决问题嘛。像Moses一样离开,到了今时今日,犹太人都还不能安安宁宁地过生活。从好的角度来看,这样的逆境或许造就了多少的人才。

都已经21世纪了,难道我们还要这样闹下去吗?

C. H. Beh said...

让我们期待我们英雄的到来!

期待。。。